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劇本大綱vol.1

一、敘述校園日常,A因為感冒缺席。放學後B與C回家路上,講著A的不是。

二、在A的家中,A在日記本寫下:「明天早上的實驗課要做科展,接著就是體育課,反正老師不會點名,乾脆上課的時候就到實驗室繼續做科展吧!我正好想到XXXX(科展內容),明天先瞞著B,到時候功勞就是我的了。」

三、隔天體育課結束後,B一直找不到A,結果發現A倒在實驗室 ,已經斷氣了。使得警方和校方介入,發現死因為吸入過多有毒藥劑。

四、在A死後的幾天,B在上課時望著A的座位,回憶起了自己是如何間接殺死A的:當時在B要趕去上體育課前,A跟B說他要繼續做原本的實驗,但他臨走前,故意將實驗室的抽氣機關閉,導致A吸入過多揮發性毒劑身亡。

五、又過了幾天,B實在是受不了罪惡感了,準備到警局自首,但是卻在門口碰到C。C卻只是看了B幾眼,衝去警局,B看到之後便緊追著C一起進入警局。

六、C:「我要自首,人是我殺的,其實...」B感到震驚不已,警察便請C到小房間做筆錄,並讓B於門口等候C。C:「其實當時在實驗課前,我就已經把口罩塗過有毒溶劑了(使用特殊手法,使得B不會當下中毒),之後C戴上,才會在體育課...。」警方覺得案情終於水落石出,但礙於程序上問題,打算於明天在收押C。

七、C與B回家的路上,沉默了好一陣子。(此處要表示C的憤怒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筆記:
目前為真正的初稿,結構還是有點鬆散,犯案手法會再改進
需要加入更多人物性格的提示

點我看劇本vol.2